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Greenleaf~

Greenleaf~

 

【瑟莱】Threnody

瑟莱无差

有私设请慎戳,he,he,he

拒绝求心里阴影部分面积

 

***

晨间的绿叶上仍带有未干的露珠。阿拉贡在草地上翻了个身,正好砰的撞上睡在近旁的金发精灵。他一下子爬起来,对着精灵连声抱歉,精灵还没睁开眼睛,喃喃地说着什么,一边摆了摆手。矮人被吵醒,不满地嘟囔起来。

“你睡得并不好。”那天晚些的时候,阿拉贡把莱戈拉斯拉到一旁,肯定地说。莱戈拉斯默认了。

“你梦见了什么?”阿拉贡担心地问战友,“别否认,你昨晚一直在大喊大叫,我还听见了哭声,总不会是吉姆利的吧?”

梦见了什么?

温柔的缠绵,永恒的誓言,长久的陪伴,突来的巨变,无尽的厮杀,最后那惊鸿一眼扫过的金发和已来不及收回的长剑。

那真是个噩梦。还好只是个梦。

瑟兰迪尔。

我的父亲。

他一直是个好父亲,至少作为一个国王,他做了能对王子做的一切。

在莱戈拉斯还小的时候,每天像人类的父亲一样把他高举在肩头,允许他在放满珠宝的房间里嬉戏打闹甚至吐口水,不厌其烦的给他一遍遍讲述着睡前故事,还允许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睡一晚。渐渐的,一晚,一晚,又一晚,小莱戈拉斯霸占着父亲的寝宫不肯走了,并且顺理成章的留了下来。

小小的精灵闯入会议室里,一边挥舞着小手一边喊着:“Ada,ada,ada!”王后紧跟进来,想把他带出去,轻笑着哄他:“你不要nana吗?我好伤心呢。”

小精灵一偏头,嘟了嘟嘴,装做一本正经地说:“要,都要,更要ada。”

屋子里的精灵们都笑起来,随后惊奇的——他们都把眼睛揉红了才敢确定没有看花眼——看到高高在上的精灵王一挑眉毛,嘴角也带着笑意。

多年后,王后去世。他和瑟兰迪尔出现了轻微的隔阂,他搬回了属于自己的房间。没了睡前故事,没了父亲的肩头,他们的爱却一点也没有减少。瑟兰迪尔理所应当的,是最好的父亲,也是他少年时代最好的老师。再长大一点,莱戈拉斯成年后,他成为了密林中出色的弓箭手,也是国王的好王子。

至少,史书是这么记载的。

而有些事情并不在史书上。

莱戈拉斯成年的那天,整个密林都在狂欢庆祝。按礼仪来说,今晚王子将邀请一位精灵跳精生中的第一支舞,然后,娶她。

密林王子迟迟不动,眼睑垂下,月色下脸色晦明不清。在礼仪官的低声催促下,他把手伸向了高坐在王座之上的精灵王。

密林的子民们尖叫着,高喊着,喧哗声响成一片。在噪声之中,精灵王沿着台阶走下来,握紧了王子伸向他的手。

那天深夜,两个精灵在月色下互诉心事,随后在床上度过了一晚。从此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哦,我的父亲。我的爱人。

“我梦见了……我的父亲。”莱戈拉斯低下头轻声说。

这个回答出乎了阿拉贡的预料,他还以为是哪个与他相好的女精灵。”朋友,你真是个孝顺的孩子。我能想象出你有多关心你的父亲。你很爱他,对吗?“

”当然。“

”那他爱你吗?“

“当然,我想。”

年轻的精灵躺在草坪上,仰头望着极高的大树,嘴里叼着根尾巴草,欢快地哼起小曲。柔顺的金发散下来,没有扎平时的战士辫。

“哦,你的笑容如此温暖,你是如此可爱,

    你的双颊温润,

    我不得不爱上你,

    爱上你今夜的模样……”

“你看起来很不错,莱戈拉斯。”瑟兰迪尔在树林深处找到他时,对他说。

“我当然很不错,很不错。”

"我以为你会唱更富有诗意的歌。“

”哦?“

瑟兰迪尔清了清嗓子,开口唱到:

”仿若每丝琴弦拨响,每座吊钟里面

音唇摇荡,找到舌膛,召唤他的姓氏……“*

莱戈拉斯听得心醉神迷——他有生以来头一次听见父亲的歌声,教会他通过语言来观察、呼吸和品尝这世界。他今后的人生中依然会时常想起那些奇妙的诗篇和意象,甚至是那个日子里午后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身上的特别感觉——柔润、流畅、和煦地照在他们身上。

他爬起来从后面抱住瑟兰迪尔的腰,深深吐了口气,想把脑袋搭在他的肩上,却发现够不到,无奈之下只好踮起脚尖,一定要做出这样的动作不可。“我多想,你看,就这样,就在这密林的深处,永远的在一起。什么也没有,只有我们。只有你,和我。”

瑟兰迪尔也稍稍踮了点脚尖,使莱戈拉斯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姿势,他转过身,搂住自己的孩子,有点挑衅地把自己的头放在了莱戈拉斯的脑袋上。“我的莱戈拉斯,你还要多喝牛奶啊。而且,即使你长得比我还高,晚上你还是不能在上面。”

莱戈拉斯脸憋得很红,不想这么快缴械投降,却又想不出什么辩解的话,只好作罢。任由瑟兰迪尔的气息将自己包围,深深融入其中,直到融为一体。

那段美好又短暂的和平时光啊,久远的像上个纪元的故事。

“那他现在怎么样?”阿拉贡问。

渡鸦岭上,山洞之中,远处在躁动的军队也无法掩盖过精灵王和半兽人正在商讨的话语声。他躲在山洞的一个角落里,大气不敢出一声,极力把自己隐藏在岩石之后不被发现,他的父亲正在几米开外和毁灭者阿索格交谈,被刻意压低的声音还是无可避免地传入莱戈拉斯敏锐的耳中。

”你答应过我们,给予我们帮助,否则……“阿索格冷笑了一声。

他的父亲踱了几步,摊开手。”我自然会信守承诺,可也别忘了我的条件。“

”那是自然。“

没头没尾的对话却已经告示了一切。莱戈拉斯不得不用手撑着身后的墙壁才勉强不会倒下。

他此时忽然明白为什么瑟兰迪尔拒绝去营救矮人们。

瑟兰迪尔……半兽人……背叛……

这难道不是毫无关联的词语吗?

 突然间,炙热的光线让他感到自己要被燃烧,那是瑟兰迪尔的目光。他的父亲透过岩石的庇护看向他,他被发现了。

他以为半兽人会嘶吼一声,像抓住一只小鸡一样把他拽出来。可是只有寂静,寂静,寂静。

他们走了。

又过了很长时间,莱戈拉斯才从藏身之处爬出来,踉踉跄跄地往外走。

“现在你已知道一切,莱戈拉斯。”瑟兰迪尔正好整以暇地靠着出口看着自己的独子。

“我……不能回去了。”

瑟兰迪尔并没有挽留他,只是告诉了出处,让他去找游侠阿拉贡。

“你的母亲爱你,胜过一切,胜过生命。”他说。

他们行了最后一个告别礼,莱戈拉斯转身离开。最后一句话散落在风中,却又无可避免地落入莱戈拉斯的耳中。

“你选择了一切,除了我。”

从此一别两宽,时光缓缓流淌。

“他不好……不,我也不知道。”莱戈拉斯抿着唇,似是在隐忍某种痛苦。

阿拉贡安抚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,什么也没说。

夕阳落海,群星奔涌,转眼间黑夜已经降临。

他再一次见到瑟兰迪尔,是在艾辛格的高塔之上。萨鲁曼掉下高塔被水车刺穿了身体。愤怒的人们叫嚣着,咒骂着,他们高呼:

“瑟兰迪尔,你这曾经伟大的精灵王,你这卑鄙的叛徒!快快从那高塔上下来,邪恶的希望已经逝去。维拉将审判你,你或许还能得到宽恕!”

瑟兰迪尔不以为然,事到如今他仍保持着当年精灵王的高傲和对人类的不顾一屑。他抱着双臂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,仿佛那些声音都是美妙的乐曲,或是赞美他的献词。他说:“我的希望仍在。”

人们的愤怒更浓烈了,他们用一些无法翻译成精灵语的词汇,喊的声音越来越大。好像所有的罪孽,所有的生灵涂炭,都是因了他的缘故。而这天大的罪人,至今竟仍不知悔改。

在一片混乱声中,莱戈拉斯趁乱大声呼喊“Ada!Ada!Ada!”他的喊叫被淹没在人群中,连他自己都听不真切。

瑟兰迪尔却微微一愣,目光扫过,分明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孩子,深深地凝视,点了点头向他示意。他的唇轻启,张开又闭上,快的没人看清他在说什么。他还能说些什么?咒语,一定是咒语!

人们在一片狼藉中拾起石头和枯木枝,用尽最大力量扔去,不自量力地想把曾经的精灵王砸倒,实际上却离他还有他们今生都无法达到的距离。

只有莱戈拉斯看清了,他那张合的一瞬间,念出的是对自己的告白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!我爱你!我爱你!Ada,ada,ada……”他回复的声音依旧被吞没,可他知道瑟兰迪尔听见了,他看见他笑了,就像数不清的年月前的盛夏,瑟兰迪尔看见自己躺在树荫下唱歌的孩子时的笑容,他无可避免的沉入其中。

叛徒,罪人。

父亲,爱人。

我爱你。

魔戒被毁后,阿拉贡加冕成为了人皇,史书翻开了新的一页。莱戈拉斯离开刚铎准备前往伊西立安前,他特意私密地去找了自己的好友。

“请别那么写我的父亲。”莱戈拉斯翻看着新编辑好的史书请求,“他不是个坏人。”

“如你所愿,我的朋友。”

莱戈拉斯感激不已。

“不用感谢我,因为事实如此。”阿拉贡从一个带锁的抽屉里取出一封布满灰尘的信,递给他,“我答应过瑟兰迪尔陛下,等一切结束,再把这封信给你。”他顿了顿,不忍地说,“但我恐怕这并不会给你带来安慰。”

所以一切明了。这是个交易,以军队的援助换取王子的性命,他的父亲答应的爽快又干脆。莱戈拉斯在傍晚的日光下一字一句地读着信,几乎心痛死去。

迟钝如他,竟没发现当年那段时间不舒服是因为中了半兽人的毒,就如他方知晓,那最后的一眼,是思念,亦是永远的告别。

他时常想起曾经在密林的亲密时光,如今回想已那么久远,像是一场梦。梦醒之后,再记不清楚。

他把密林的西尔凡子民们接到了伊西立安,密林只剩下少数不愿西渡也不愿离开的精灵,他托付给了凯勒鹏。树木仍旧茂盛,故人不再。

艾辛格的最后一瞥后,瑟兰迪尔忽的不见了身影,只留下目瞪口呆还没反应过来的人们,和绝望的他。此后虽谣言四起,却再没人见过昔日精灵王的身影。

也许是魂飞魄散了吧。莱戈拉斯想。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。

人皇去世后,暮星陨落。他没有登上西渡的船只,只是送走了吉姆利。

“我要去属于我的永恒之地了!”他喊道。他的脸背着阳光,难得的充满希望。

莱戈拉斯会到密林深处,那里有他那段最美好的记忆。他凭着记忆在原处躺下,叼着尾巴草,轻哼着小曲。他已做好打算,等到冬天来临,满榕树叶终于飘落,春天却不再降临,惟有沉寂的大地永存。*那时,他将长眠于绿色坟茔中。

“你看起来很不错,莱戈拉斯。”熟悉的声音再度响起在耳畔,他难以置信地爬起来。

一个金发精灵从树后走出,容颜未变,一切依旧。

就这样,

就在这密林的深处,

永远的在一起。

世人或许会为我们歌唱,

或许不会。

什么样没有,

只有我们,

只有你,和我。

 

-FIN-

*杰拉尔德·曼利·霍普金森的哪首诗(具体哪首我也已经忘掉了)

*《魔戒》附录

我为了he真是用心良苦,这明明是一个be的脑洞好不好

六七月进入考试纪,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

Greenleaf~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Greenleaf~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