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leaf~

有粮食的每一天都幸福
TSN : ME/SE NYSM:DE LOTR : TL/LT

【瑟莱】Believe me 完结章

瑟莱无差 现代AU

请在看之前大声跟我念三遍:HE HE HE

不受快递水表已坏天台倒是可以约一约

 另, @♠Jecci 快来快来,顺便祝你考过四级==

 

Legolas

接下去的一切似乎发展的格外顺利,在经历了所有“意外”之后,我觉得再没什么不顺利的事了。

Thranduil经常对我拖拖拉拉的习惯感到不满,他也曾不止一次的劝诫我,可惜我直到现在才学会这件事。我从家里出来后找到了负责交换生的Celebrian女士,她对我的请求感到又惊讶又欣喜。

“唔,Legolas,你能去伊西利安真是再好不过了!我一直就想让你去来着,但你之前好像不太愿意——”她停顿了一下,好像很疑惑我为什么突然改变了主意,“那,你打算在那里交换多长时间呢?我们有一年、三年、五年等不同长的课程,你可以自己挑选。”

我很直白地对她说:“越长越好,老师,这是我思考了很长时间后的决定。我的、我的监护人也完全同意。”Thranduil怎么可能同意,我清楚得很。然而我还是装出一副正经严肃的样子,心里感慨自己的演技越来越好了。

Celebrian女士办事效率也很高,很快就把申请表交了上去,告诉我会尽快通知我具体的时间和相关事宜。

“可怜的孩子。”

我走出办公室的一刹那,一声清浅的叹息在空气中飘落。

当我回到家的时候,先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客厅和餐厅,他难道不在家?

“你申请到交换生的名额了?”暗哑的声音从沙发的深陷处传来,他的眼眶很红,眼球也是,布满了红丝。

我点点头,却不知道还能在说些什么。他并没有坐起来,只是平静的对我说:“你先上楼休息会儿。”语气像是我刚和Aragon打了篮球回家。

我在准备进屋的前一刻,弯腰从楼梯扶手的空隙处偷偷往下看,他还一动不动地以一种诡异的姿势窝在那里,一米九的身子缩在小小的一块沙发上,身体有些不可思议的柔软。

让人心疼。

等待的那几天我离开了家,搬到学生公寓去住。几周后我收到了正式的通知,将在一周内启程。也是那时我才知道我去找Celebrian的那天她心生怀疑,在我走后联系了Thranduil,出人意料的,他只是问了问我去多长时间,什么时候出发,然后告诉Celebrian他同意了,是的,他没喝酒,他同意了,并希望她不要告诉我她给他打过电话。

我不知道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接到这个电话,紧接着答应的。我也不会去问他,它将成为我的秘密。

我把飞机的航班号和时间发给了他,但他并没有回复我,也许是没看见。我却暗暗庆幸,我实在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面对他。

让茂密的丛林和浩瀚的大洋将我们相隔,我们都将找到自己真正的心意。

 

登机的那天,我没看见他。只有我的朋友们。Aragon和Gimli帮我拉着两个大箱子,Arwen和Tauriel抢着帮我办理托运,拿登机牌,还一直喋喋不休地对我讲到了伊西利安后的注意事项。

“说真的,你虽然和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是个很好的朋友。我祝福你在那里能找到你的另一半。”Arwen认真地说,我看着明媚美好的她和她身旁的Aragon,祝他们永远幸福。“我们当然会的。”他大笑起来。

Arwen也附和着微笑,眼睛却若有所指地看向我,我想起几天前她忽然一个人来找我,显然她是为数不多心思细腻的女孩。“唉,我的朋友,亲爱的Legolas,你还太年轻,虽然我并不比你大,但我想告诉你,同性恋无罪,父子、父子亦无罪,别让血缘牵绊住你,你明白我在说什么。我希望你记住,please。”

安检在三层,我不想劳烦他们跟着我再跑一趟了,他们拗不过我,只好同意。我们在扶梯旁分别,没有眼泪,没有过为激动的情绪,但我们都清楚彼此的感情。

我踏上扶梯,缓缓向上行去,他们在向我招手。前方的路还长,而我,或许会一个人走很长的一段。但最后的最后,我一定会回来,回到他身边。

我们都需要时间,好好的思考我们的过去,我们的将来。时间会让爱沉淀,精华将会浮现。

分离,是为了更好的重聚。

再见了,我的Thranduil!

 

Thranduil

If you love someone,set them free.

在过去的数年中,我把他当作我的唯一,当然他也一直如此。他是我笼中最娇贵的鸟儿,是我衣襟上最新鲜的绿叶,我曾经伤害过他,痛恨过他,亦爱过他,呵护过他。生命中最原始的东西将我们相连,却也把我们隔断,那是血缘。那个金发蓝眼的少年,注定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旋律。

他是笼中鸟。他在年幼的时候失去了母亲,很遗憾的是我没能顶替她的位置,而是选择逃避,只能在背后保护他。当克劳迪娅把一张张照片发给我时,维拉在上,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幸福。尽管有克劳迪娅陪伴着他,但他性格中的某一部分终究还是缺失了,他时而内向时而开朗,有些过于敏感,我承认这有很大一部分是我造成的。你瞧,他多像一只柔弱的小家伙。

但他是我的孩子,我们流着同样的血,他注定成为老鹰,哪怕自折翅膀。只有自由这座笼子关的住他,他不断冲撞进入那里,还殊不知是进了另一个听起来更人性化的监狱。

当然,只要他乐意,我没什么不能满足他的。

他不止步于我对他的宠爱,执意要离开。我不心痛吗?我说不你信吗?我自己都不信。但与其让他自己痛苦挣扎,还不如放手,送他一片蓝天。

我的孩子,我的爱,如果你飞累了,请回来。

他离开的那天,我在安检口前等待他。他的短信我当然看见了,我也知道他的朋友们会来,所以特地没有在楼下等他。在告别时,我希望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
“我在每朵花中看到你的容颜/在天上的星星里看见你的眼/只是因为想起了你/想起了你/我的爱”我轻声哼唱着为数不多会的曲子。

他的身影慢慢浮现,一个人拖拽着两个笨重的大箱子上了三层。多日不见,他没什么变化。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变化。他的金发,他的眼眸依旧,仍是我爱的那样。

“父亲。”他看到我了,微微颤抖着出声。哦,我最爱的孩子,让我好好抱抱你。但我不行,他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驻足注视我。

“抱歉,我不知道您来了。”他有些歉然地说。

你知道又能怎么样呢?我不说话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哦,废话,我知道。

“我在那里会很好,Celebrian老师帮我安排好了一切,您不用担心。”不只是她,我也帮你了很多。

“ 我会想念您的,希望您身体安好。”终于想到我了吗?我不好,你不在,我永远不会安好。

“我、我、我……我会回来的。”他像是下了很大决心,说完后长出了一口气。

我震惊不已。在最初的最初,我就没有想过他还会在某一天回到我身边,我早已做好了剪断绳索,任他翱翔的准备。

“Thran,believe me,I promise。”他说,那真的是从他嘴中流淌出的话语,不是我凭空妄想。

他说,believe me。

我一直都相信你。你是我的骄傲,是我的信仰。

  我点了点头。他笑了一下,走上前来给了我一个拥抱。松开手臂,他对我行了一个告别的礼仪,极为古老的精灵族的告别礼。我亦回礼。

他最后深深地凝视我,带着无尽的不舍和爱意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眼中如此纯粹的、赤裸的爱意,尽管是在离别时刻。

他转身,向安检口走去,一步一步,仿佛放了慢动作。

他没有回头,我目送他渐行渐远,直到身影再不能望见。没有拐角,没有人群,他来的很早,候机厅里还空荡荡的,没有什么挡住我的视线追随他。只是我的视力不够好而已。

或许他是离开我了,但他亦没远离。这条长长的路没有尽头,它围成一个圆。我们每个人在上面每走一步,无非是离他的前面更远一步,离他的后面更进一步罢了。我们不断前进,为自己所追求的奋进,遇上了不一样的人,不一样的事。然而兜兜转转,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原处,再次相遇。

手机隐隐震动,我从裤兜里掏出来,是一条短信,发件人——Legolas。

时光不会永存,

我与你相伴的日子亦是如此,

待我归来,让我们享受团聚的快乐,

亲密无间。

 

-FIN-

时隔一个半月,我终于打上了这三个字母。感谢所有追我文的朋友,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都能让我欢喜得跳跃半天==

还有一两个番外,这篇就算彻底结束了。请相信我,我是个亲妈。还有,请记住,这真的是he,只是he的不明显……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5 )

© Greenleaf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