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leaf~

有粮食的每一天都幸福
TSN : ME/SE NYSM:DE LOTR : TL/LT

【瑟莱】柠檬不是唯一的水果

送给@柠檬不是唯一的水果,祝生快!

这么晚发不要嫌弃我…从来没发过生贺,唔…结局是he啊!

瑟莱无差,现代AU,非父子设定

***

他们第一次相见,绝不是在什么值得引以为傲的地方。

元旦的清晨,瑟兰迪尔在一片陌生的地板上醒来,怀里有个不认识的金发少年。他睁开眼睛,窄窄的脸上某种饥渴,某种绝望,捕获了瑟兰迪尔的心。房间里充满黑暗沉默腐败的空气,沙发上披着一块破旧的佩斯利亚毛巾,一对男女在毛巾的遮掩下疯狂纠缠。老鼠吱吱叫着一窜而过,这突如其来的“惊喜”把他吓了一跳。

他支起身子,少年也跟着爬起来,对他笑了笑。伸出了一只手:“你好,先生。”

真是莫名其妙。瑟兰迪尔还没想明白过来,少年已经凑到他眼前,想要博取他的注意。“你好,先生!”少年又大声说了一遍。

“你好,请问我是在哪?”瑟兰迪尔'抓住他的手,握了握。

“如你所见,一家同性恋酒吧里。”少年愉悦地说,语调略微上扬,颇有自豪之感。

瑟兰迪尔觉得自己更晕了,他昨天从民政局出来以后做了什么?他好像想不起来了。“同性恋?!那我…”

少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,微皱了皱眉,“你昨晚在大街上乱砸东西发酒疯,大喊大叫,要不是我把你从警察手里救出来,你就等着进局子吧。”

“所以,我应该谢谢你咯?”活见鬼,他可不是什么同性恋,尽管他刚和妻子离婚,但绝不是因为性取向问题。上帝保佑!他在这里呆了一整晚,居然还没有失身。倒是眼前的少年看起来脸色不太好,有些苍白。

“显然,是的。”少年回答。

“那我先走了。衷心的谢谢您。再见。”瑟兰迪尔已经爬了起来,整理好衣服。他又于心不忍地瞧了一眼少年,他的脸更白了,瘦弱的手臂下看得清青色的血管。“要不,我送你回家?作为——你昨晚没让我进局子的报答。”

“不,我没有家。”他摇了摇头,惊恐的颤抖,真的很怕瑟兰迪尔把他丢在这里,“我能先去你家住一段时间吗?”

别问瑟兰迪尔为什么同意了,他自己到现在也还没想明白这个问题。重点是,他把少年带回了家,给他吃了点早餐,少年说自己的名字是莱戈拉斯,他立刻就知道他来自中产阶级,从他紧张的举止来看,金发少年应该还是个处。

瑟兰迪尔问他为什么没有家,他只是抿着嘴唇,半响才说自己的父母去世了,尽管他们生前不贫穷,却什么也没留下,唯一的房子也拿去抵债了。真真是可怜。

莱戈拉斯吃了一点点,喝了他的茶,顺便吃了几片盘子里的柠檬,用手遮住脸,让瑟兰迪尔无法再看自己。他的一举一动,易怒,瘦削,又优雅。

瑟兰迪尔对他微笑,俯身越过餐桌,将他的手从脸上移开,一张苍白的脸,主要是一双眼。

他不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,也许是同情?还是怜悯?但终究,莱戈拉斯长期的在他家里住了下来。

他被吸引,因无法肯定自己对他的影响。他愈加爱慕,因为怪异在他们彼此之间和他们每个个体都存在。质不同,却量相近。*他的前妻离开他的时候,满脸厌恶地说:“你是我见过最奇怪的人,你是个好人?不,对我来说你不是。”

也许做平面设计的都比较奇怪吧,瑟兰迪尔不以为然。

他渐渐发现莱戈拉斯是个艺术家。一天他在外面奔波时,莱戈拉斯在客厅的白墙上画了一棵树。他画的如此笃定,一定在脑中打了很久的草图,它是棵繁复的树,被花和许多彩色的鸟儿覆盖。但你还是能一眼看出,那是柠檬树。

“为什么是柠檬?”

“因为我经常吃。”莱戈拉斯歪了歪脑袋说。

这倒是真的。莱戈拉斯爱吃水果,近乎迷恋。而他每次都给他买柠檬,酸酸的,却异常喜爱。

莱戈拉斯曾问过他:“为什么总是柠檬?”他只是摸摸少年的金发,反问他:“不好吃吗?”后来久了莱戈拉斯就没再问。

其实不是没再问过,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以后,那时候他们已经睡在同一张床上了(要知道一开始他们可是一个睡沙发一个睡客房的,直到有一天他们极为默契地把所有东西都搬到了主卧,然后在那里定居)。趁着瑟兰迪尔半梦半醒的空当,莱戈拉斯趴在他耳边轻声问,你为什么喜欢柠檬?

“因为玛格丽特喜欢。”模糊不清的声音听起来睡意十足。

莱戈拉斯缩回床角,目光黯淡。他知道玛格丽特是他前妻的名字。

第二天早上,当瑟兰迪尔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他已经醒来,用特别亮的眼睛定定地盯着他看,仿佛要用他无法领会的,柏拉图式的告白炸醒他,却又弥漫着哀伤,那哀伤淡得若不是仔细探寻根本无法发现。

瑟兰迪尔毕竟还是颇为细致的人,他发现少年再没有过过为亲密的举动,也不会在夜晚,睡在他身边时,出于纯粹的好奇拥抱他。

但这只是细节,生活还在继续。莱戈拉斯还在要水果,他还在给他吃柠檬。

“柠檬不是唯一的水果,不是吗?”再后来莱戈拉斯又问到。

瑟兰迪尔有些不解,当然不是,这有什么疑问吗?所以他没回答。

莱戈拉斯觉得他该走了,他利用瑟兰迪尔上班的时间偷偷收拾行李——虽然什么也没有。但他总还是想带走些什么,留作纪念。他把离开的日子定在了5月24日,据说是个黄道吉日。

到了那一天,他起床后发现瑟兰迪尔已经去上班了。不用告别。他不知道该是失望还是高兴。他把箱子从床底下拉出来,掸掸灰,径直向门外走。

路过餐厅时,他鬼迷心窍地看了一眼。桌上没有柠檬。

那里摆着一个极大的水果拼盘,草莓、橘子、甜瓜、樱桃…就是没有柠檬。一张纸条,被拼盘压住了一个小角,莱戈拉斯把它抽出来看。上面只写了一行字。

“嘿,柠檬不是唯一的水果!”

—FIN—

后续请自行脑洞,请记住这是个he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eenleaf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