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leaf~

有粮食的每一天都幸福
TSN : ME/SE NYSM:DE LOTR : TL/LT

【瑟莱】Believe me(9)

跳票了一周… @♠Jecci

好像有点 短?

 

Legolas

我拒绝回想。

人们说在无理智的时候做出的决定往往是错误的。我深知这一点,却还偏偏要背道而行。真是自讨苦吃,或者用通用语来说的话,就叫no zuo no die。  

尽管我似乎一向是这么做的。

这可真是个好习惯。当我和Thranduil并肩站在Glorfindel面前时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,彼时他正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盯着我看——很熟悉,像是某种嘲讽,是了,嘲讽。Thran在谈起我的身高时也用的是这样的目光,它真是无处不在。

我们并没有在那里逗留太长时间,我们是不受欢迎的访客,谁都知道。但那里的一分一秒都像一个世纪那样长。

Glorfindel继续盯着我,慢斯条理地吸了一口烟,喉咙里发出类似于嗤笑的声响。身旁的人握紧了拳头,如果不是想从他口中得知那些事,我保证Thran一定会一拳挥上去,正好砸在他脸上那凸起的地方,然后欣赏般的看着两道红色从下面的两个小孔里流出。

 但现在不行。

那两片嘴唇一张一合,吐出的每一个音节都让人神经紧绷。

——我的孩子?你怎么知道?你怎么确定?你做过亲子鉴定吗?

一连串的发问,让我们无从下手,只好呆呆的愣在那里。Thran也怔了怔,他确实没做过亲子鉴定。我们是凭何确认的来着?哦,对了,那个胎记。

——胎记?你确定那不是纹身?

我们又一次被问住了。这是我们都怀疑起自己的世界观1来,一个默认了多年的事实竟然被几个问题几乎完全推翻。随后我们都被客气地请了出来,站在小雨中继续发呆。

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都不愿意多说,很默契地直接到了医院抽血。可惜人太多,要排到一周以后才能出结果了。我和他又马上到了Lindir的家里,三更半夜把他从床上叫了起来。

“现在居然有这么多人怀疑这种问题,你瞧,像我们就永远不用想这些事情,真是……费神。唔,我加个班,四个小时以后来取吧。”

我们被他的伴侣Halair用哀怨的眼光送出了门,啊,是了,刚才房间里好像有呻吟声。

漫长的等待。

再也不会有哪个夜晚像今天一样漫长了。窗外的星星固执的留守在天边,任凭我怎么企盼也不肯落下。偏偏它还不闪烁几下,就是那样挂在那里,要不像画上去的,要不就像死去了。

我找出一个西式闹钟,不断地把小鸟从盖子里拽出来听他报时,每分钟一次,再折腾完了几乎所有钟表以后,我才想起来要留一个看表用。

四个小时。四个小时。四个小时。

楼下忽然传来一声巨响,我被吓了一跳,Thranduil居然把最后一个钟表砸了,零件四处纷飞。现在开始,我们不得不坐在黑暗中等待。

最后他先坐不住了,起身冲出了门。

 

Thranduil

在看到Lindir的第一秒,我就知道结果是什么了,但还是忍不住询问。

“结果?”

“99.8%。标准的实验案例啊,我原来上学时教授最喜欢出这样的数字了。”

我谢过他,走回家去。我实在是不敢开车,我怕撞在立交桥上。

啊,我的儿子还在等我回家…

这个念头让我不愿深想。我们才刚刚袒露心声,刚刚有了欢愉,可这真相来得太早了,也太突然了。

回到家里,他的脸色告诉我他已经知道了一切,他一直很会察言观色,何况现在我的脸色就连愚蠢的矮人都能看出来不是好消息。

当告诉他百分比时,我以为会有一场暴力恐慌,他会大哭大闹,可他严阵以待,表现得既不生气也不惊奇,继续万籁俱寂地坐在炉火前,在膝盖上敲打手指。而我紧张地揣摩那不可推测的回应会是什么。可结果,它是纯粹的冷静。

“我想了想,父亲。”Legolas用正常的声音说,“我必须离开。”

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。我们不看着彼此,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煤掉在炉箅里。已是清晨。

“我想了很久,父亲,从你走了以后我就一直在想。你相信神的存在吗?”他问。

我摇了摇头,但觉得他不是这个意思,于是又点了点头。

“我相信。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安生过,可我以前只当是磨练——对爱的磨练。可现在,血亲相恋是禁忌不是吗?所以他在惩罚我们,他尽可能的分开我们,可却没能成功。现在,他终于不得不把真相扒开给我们看了。我必须得走,必须的,必须的。”他含糊不清地重复到,蓝眼睛充满了哀伤。

“可你能去哪?”我问他,也是在问自己。

“哪都行,只要没有你——学校里有一批交换生,我一直没跟你说,因为我觉得这与我无关。明天或者待会,我去找老师,我争取去——”

我站起身,一挥胳膊扫空壁炉架上五花八门的玩意。玩意掉在壁炉周围,马的骷髅碎成骨头片,阿尔伯特亲王的瓷像拦腰折断。Legolas继续用不透明的瞳孔看着我,那双眼睛绝不是灵魂的映像。他冒犯地取出一根烟,点上。那烟是我曾经送他的礼物。

“哦,就这么决定了,我们都要冷静一下。”他说。

我的心紧缩,倘若身后没有一张桌子,我将被彻底击垮。

“你就不能留下吗?我会像父亲一样爱你。”我试图做最后一次挽留。

Legolas将烟扔进火里,用光着的脚踢煤块。他起身后,并没有我高,差了一个头。可瘦弱的无尽黑影在天花板上闪烁,仿佛他权力的影子支配了整间屋。他的样子如此骇人,我撑牢自己,以防有冲动的失控,可收到的只是满口空洞的威胁,像他过去依然超脱时能预想的那样。

“你想让我怎么样?你想让我受到多少伤害?你说过,你不接受背叛,现在我说,我不接受乱-伦。”他崩溃地说到,孩子般嚎嚎大哭起来。

我想上前抚摸他,安慰他,却被他躲闪开来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已夺门而出。

残留的气息依然新鲜,却也时刻提醒着我他的离去。我忽然想到,在他尚且年幼的那段漫长时光里,在那个开端,他是否也是这般眼睁睁的看着我的离去,只能用留下的气息安慰自己。

无论如何,那个Legolas,我们曾那么的相爱,都已离去。

那个依偎着我的Legolas,那个和我在床上做-爱的Legolas,那个小心翼翼戴上戒指的Legolas,那个笑着抱住我对我说我爱你的Legolas。

都已离去。

不再回来。

 

TBC.

我知道要是打END会被打死的,所以默默打上了TBC

还有一章就结束啦!相信我,是he,是he,是he

番外he应该也算吧==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8 )

© Greenleaf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