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leaf~

有粮食的每一天都幸福
TSN : ME/SE NYSM:DE LOTR : TL/LT

【瑟莱】冷记忆

 @Lunail流年 点的失忆梗,请查收啦

不要嫌弃我的文笔……而且很短……希望姑娘喜欢!

其他梗还有Bm我会陆续写哒    ps:Bm大约还有两章结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是谁?”

“瑟兰迪尔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莱戈拉斯,你的孩子。”

莱戈拉斯不厌其烦地每天重复这段对话,作为一天的开场曲。

“我是你的孩子,Ada,我爱你。不,你不需要知道更多了,你知道我爱你就足够了。”我还是你的爱人。莱戈拉斯心里对自己说。

他也曾固执地每天都花一整个上午对瑟兰迪尔讲起他们曾经的故事,他们的爱。

他父亲的主治医生兼好友埃尔隆德不忍地对他说:“你要知道,你今天告诉他了,明天的这个时候他还是会忘记一切。”

莱戈拉斯也曾坚决地说:“他只有现在,没有过去。而我想要每天都给他一个过去。”

不断的重复,不断的忘记。

后来他还是放弃了,他更愿意画上这些时间去陪伴瑟兰迪尔,做他想做的事,哪怕只是看着他。

瑟兰迪尔大部分时间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他冷漠地用脚趾搅动报纸,满溢着刚刚的故事里的恐惧或是新奇,不能再思考,在莱戈拉斯告诉他早饭是否好了以前,他仔细排列那简单句子,不让颤抖的声音泄漏自己的焦虑。莱戈拉斯点点头,放弃了和他聊天的企图。他们彼此不怎么说话。

莱戈拉斯觉得他永远都无法理解瑟兰迪尔每天醒来时有多惊慌。瑟兰迪尔总是被过于敏感的感觉干扰,想知道楼上为何这样大声吼叫,或外面的车,今天,为何发出虎一般的咆哮。偶尔感觉口齿不清的呼吸、墙上人影无限细微的移动,他没有不安,却恼火,突然过剩的敏感,让指尖的页面比砂纸还粗糙。他在自己前臂肌肤的细孔和汗毛之处,看见凹坑和鬃毛。

莱戈拉斯唯一能做的,只有在不远处阴暗的角落里盯着他默默出神,或是在他情绪不定时从后面抱住他。

“走开,”瑟兰迪尔对他说,“让我一个人呆着。”

他有只好退回暗处,看着瑟兰迪尔发呆。

这一切只起源于一场看似简单的昏厥。醒来时,莱戈拉斯不得不接受现实,他的父亲得了怪病。

苏萨克氏症候群。

“别担心,也许他过几年就会好的。”埃尔隆德安慰他。

可这种病没有痊愈的先例。

他眼睁睁地看着瑟兰迪尔每天醒来,重新成为一张白纸,对着世间的一切茫然。他的视力和听力不断下降,出门必须依靠莱戈拉斯。

每到下午或晚上的时候,瑟兰迪尔才会清醒一些,更像那个“瑟兰迪尔”,礼貌,客气,生疏。他不记得他是谁。他任由莱戈拉斯带他去公园、商场等各个地方转。

“Ada你看,我们曾经在那个石椅上接吻。”

“Ada你看,我从纽约回来的时候,你在这里接的我。”

“Ada你看,你在这里为我买过成年礼的礼物。”

“Ada你看……”

莱戈拉斯带他转遍了整座城市,希望从一点一滴中能找出他的共鸣。

瑟兰迪尔只是点头,微笑,保持着良好的礼节。像参观一日游一样。

也有极少数的时候,莱戈拉斯几乎以为他恢复了记忆。在夕阳下,瑟兰迪尔忽然回头吻他,吻得深情而缠绵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,我只是觉得我应该很爱你,所以我就这么做了。”瑟兰迪尔颇为疑惑地摊摊手,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样动作的起因。

莱戈拉斯快走几步,走到他前面,才敢让泪水流下。

有些东西,不是记忆所能带走的,比如爱。

夜晚的时候,他们躺在一张床上。睡觉时他们的脸彼此近在咫尺,而他们的梦却相距若干光年。他们的气息混杂在一起,但他们的思想却在身体之外分道扬镳。

莱戈拉斯曾视他为安全的港湾,面对他时,却不知如何倾诉恐惧。他希望夜晚永不消逝,永恒地搁浅在地平线,24小时永远定格在最后一秒。

他静静躺着,感受身边人的记忆一点一点的消散,消散,最后化作乌有。

“我是谁?”

“瑟兰迪尔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莱戈拉斯,你的孩子。”

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日复一日。

年复一年。

莱戈拉斯一直很好地照顾着他,从来没有一点儿不耐烦。

爱情无可辩驳,因为它已经到达终点。

痊愈后的瑟兰迪尔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楼要装铁丝网,在他看来,只有高层才有必要装。

铁丝网拦不住想要偷东西的小偷,也拦不住想要往下跳的人。

没什么东西能拦得住一个彻底绝望的人。

没有一丝月光,敢在那个夜晚进入莱戈拉斯暗室纯粹的夜,黑暗中,他在一把椅子上稳住自己,伸手够僵硬的窗户,打开它很难。可他主意已定。忽然放大的风声宣布窗户最后抵抗的失败,听起来令人极度快意。他没留下便条或口信,因为没人会看见,没人的心会看见。

那颗他爱的人的心,他要一起带去坟墓。他爱的人要表现的一无所知,这样才自然。

他踩上窗台,然后,又微微向前迈了一小步。

 

——记住,你将死去。并非,记住你应该死去,而是,别忘记死去,记住你要死去(在太迟之前)。①

瑟兰迪尔带着轻蔑的庄重对他的好友重复。他的对话是使人气馁的沉默,点缀着偶尔爆发、剧烈有往往不连贯的语言。冰蓝色的双眼在脸上那样令人不安——那张脸空洞、苍白、静止——仿佛一对眼睛在古埃及棺盖画着的人脸上转动。

没有人去问他是否记得患病那些年的事情,也没有人问津他的儿子,这是不礼貌的。他也从来不提起。莱戈拉斯就好像从未出生过,在这世间空走了一回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让那段时光过去吧。人们说到。

 

埃尔隆德在一个清晨来给他做愈后的定期检查,却扑了个空。当他完全安静下来以后,他才隐隐约约听见有声音从卧室传来。他没敢去开门,只是把耳朵贴在门缝上,竭力去听。他听见有个男人在自言自语,温和的。

“我是谁?”

“瑟兰迪尔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莱戈拉斯,你的孩子。”

那个声音顿了顿,似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呜咽地补充。

“我的至爱。”

—FIN—

①(法)让·波德里亚说的一句话

附赠百度百科

*苏萨克氏症候群:一种医学上的罕见病症,病因不明。全球已经知病例仅240例。患者大脑出现病变,记忆最多只能维持24小时。并伴有头痛、畏光等症状,视力、听力及平衡能力也会受到影响。

 

没错我考砸了来报复社会

谢谢观看,祝使用愉快。

 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eenleaf~ | Powered by LOFTER